202年初中生物:安全用药

  安全用药   是指根据病情需要,在选择药物的品种、剂量和服用时间等方面部恰到好处,充分发挥药物的更佳效果,尽量避免药物对人体所产生的不良反应或危害。药物可以分为处方药和非处方药。   ①处方药是必须凭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的处方才可以购买,并按医嘱服用的药物,简称R。   ②非处方药是不需要凭医师处方即可购买,按所附说明服用的药物。非处疗药适于消费者容易自我诊断、自我治疗的小伤小病,简称OTC。   无论是处方药还是非处方药,在使用之前,都应该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了解药物的主要成分、适应症(功能与主治)、用法与用量、药品规格、注意事项、生产日期和有效期等,以确保用药安全。

相关推荐: 

  2022年中考各科目重点知识汇总
 

   关注好学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2年中考!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