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初中化学金属活动顺序及应用

   【金属活动性顺序定义】

   指的是金属的活跃性,代表了金属的反应活性。

   【金属活动性顺序表】

   由常见的金属在溶液中的活动性大小进行排序得到的表。这张表的表示如下:

   说明:

   (1)元素周期表内除稀有气体(旧称惰性气体)外元素的金属性越是在左下方越强,越是在右上方越弱。

   (2)金属的活动性与反应的剧烈程度无关。

   (3)金属的金属性从左到右递减,左边的金属可以将右边的金属从其盐溶液中置换出来。

   (4)氢前边的金属可以和酸发生反应置换出氢气,氢之后的金属则不能。

   (5)钾、钙、钠这三种金属比较活波,可以直接和水发生反应,生成氢气。

   【金属活动性顺序的应用】

   1.判断金属活动性的强弱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