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初中生物圈是所有生物的家

   生物圈是所有生物的家

   1、生物圈(举例说出生物圈为生物的生存提供的基本条件)这些条件包括:营养物质、阳光、空气和水,还有适宜的温度和一定的生存空间(环境)。

   2、环境对生物的影响(1)生态因素:影响生物生活的环境因素(2)生态因素分为两类:一类是非生物因素:阳光、温度、水分、空气、土壤等。另一类是生物因素:(植物、动物、微生物)或(竞争关系、捕食关系、互助关系等)或(生产者、消费者、分解者)

   3、生物对环境的适应和影响(能举例说明生物对环境的适应和影响)(1)生物对环境的影响(可以理解成变得环境怎么样啦):①有利的一面:如蚯蚓改良土壤,森林净化空气。②有害的一面:蝗虫啃食庄稼,蚊蝇传播疾病(2)生物对环境的适应(可以理解成生物为了适应环境它怎么样啦):例如:青蛙冬眠(温度);仙人掌的叶退化为刺(水分)等。适应方式:保护色、拟态、警戒色、假死或自残等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