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初中物理知识点:元素结构与元素性质之间的关系

元素结构与元素性质之间的关系

   (1)质子数决定了元素的种类和原子核外电子数。

   (2)质子数与核外电子数是否相等,决定该元素的微粒是原子还是离子。

   (3)原子更外电子层电子的数目与元素的化学性质关系密切。

   (4)稀有(惰性)气体元素的原子更外层是8个电子(氦是2个)的稳定结构,化学性质较稳定,一般条件下不与其它物质发生化学反应。

   (5)金属元素的原子更外电子层上的电子一般少于4个,在化学反应中易失去更外层电子,使次外层成为更外层达到稳定结构。

   (6)非金属元素的原子更外电子层上的电子数一般多于4个,在化学反应中易得到电子,使更外层达到稳定结构。

   6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