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能考心理咨询师吗 具体报考条件是什么

  中专可以考心理咨询师,中专学历想要报考心理咨询师需要具备心理学、教育学、医学等相关专业初级以上职称。

  中专能考心理咨询师吗

  中专学历不能报考心理咨询师考试。中专学历的人员可以通过参加成人高招或者自考拿到大专学历,符合了心理咨询师的报考条件之后再进行报考。

  这类考生在提升学历的时候,可以选择心理学或相关专业,这样有一定专业基础再参加心理咨询师考试就会比较容易通过。

  心理咨询师报考条件是什么

  2023年心理咨询师报名人员须完成授权机构组织的系统培训,且考勤合格、作业考分达标,在此基础上符合以下条件之一才能报考:

  1、拥有大专以上学历(1999年以前毕业的中专学历可等同于大专学历报考,高中、初中学历不在此列);

  2、具有心理学、医学、教育学初级以上职称;

  3、大专或是本科毕业前一年的在校学生(报考须出具标明毕业时间的学生证或相应的学校盖章证明)。

  学历不够怎么报考心理咨询师

  学历不够人员可以提升学历后再报考心理咨询师,心理咨询师考试不再接受个人考生提交的报考申请,考生必须到所在地的心理咨询师考试报名授权单位提交考试计划。

  心理咨询师考证费用在3000元-5000元不等,这个费用包含了报名费、考务费、培训费等各类费用。由于只能通过培训机构报名,自己是不能报考的,所以培训费这一部分是必须花费的费用。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