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报考流程是什吗

  人力资源管理师一般都是在企业、公共事业单位、科研教学机构工作,主要是从事招聘、人力资源开发、考核、薪酬管理、员工培训、办公室文秘等相关工作。拥有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更高级的人力资源工作,如HRBP(人力资源业务伙伴)、HRM(人力资源经理)等,工作轻松稳定,属于公司重要管理人员。

  报考流程:

  选择正规单位报考—递交材料—准备考试—合格邮寄证书

  关于证书: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虽由职业资格证书转为技能等级证书,但证书的作用和意义依然不变,仍作为技能人才评价证书,可全国联网查询,发证机关从人社部变更到第三方机构。凭证书可根据各地区政策享受政府补贴、积分落户、个税抵扣等多方面用途!

  关于考试:

  考试采取理论知识考试、专业技能考核两部分,均以机考方式作答。以上各项满分均为 100分,各项成绩均达 60 分(含)以上合格。

  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 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 4 年 ( 含) 以上;

  2、取得技工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或取得经评估论证、以中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中等及以上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3、高等院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在校生。

  发展方向:

  1、进入管理咨询领域,专注于人力资源咨询。

  2、在企业里专注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绝大多数HR属于这一方向

  3、猎头行业发展

  4、培训行业

  5、劳务派遣方面

  6、HR的某些细分模块方向发展,如职业生涯规划、人才测评等

  7、创业、企业管理等

  有不明白的可以来询至少不会让您在证书的路上走弯路,关注职业资格网(WwW.ConEdu.CN)了解更多职业资格证书考证详细资讯。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