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碳排放管理师证书怎么考 报考步骤流程有哪些

  碳排放管理师证书是要通过机构报名的,考生可以自己选择机构,然后提交资料,机构审核通过会为考生进行统一报名。2023碳排放管理师考证是一项具有较高含金量的行业认证考试。考取资格证书可以为持证者在碳排放管理领域的工作提供一定的优势和提升机会。更多碳排放管理师的相关内容,往下看吧。

  2023年碳排放管理师如何考证

  1、在当地机构报名,在选机构时考生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机构。

  2、参加培训,培训有线上网课和线下面授,考生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去选择。

  3、接受一定学时的培训后,考生可以由机构代为报名参加考试,考生准备本人电子相片;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本人学历证明;填写培训报名表1份等材料交给机构,缴纳报名费,即可参加考试。

  2023年,碳排放管理师考试将分为两门科目:《碳排放理论》和《碳排放管理实务》。考试难度不大,满分为150分,90分以上为及格。考试形式采取线上机考,包含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和简答题。考试成绩将转换为百分制。

  碳排放管理师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考核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级别。每年有四次考试机会,分别在三月、六月、九月和十二月。考生需通过考试才能晋升至更高级别。

  

  为什么要考碳排放管理师

  1、职业重要性强。碳排放管理员这个新职业将在碳排放管理、交易等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有效推动温室气体减排,为我国降碳工作做出不可或缺的重要贡献。

  2、新发展理念背景下,绿色职业发展前景好。2020年底,生态环境部出台《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中,我国指明了力争2023年前实现碳达峰,2026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碳排放管理员作为绿色职业,在发展理念的推动下有着很好的发展潜力。

  3、目前,国家碳排放管理师刚刚起步没多久,目前持证人数极少。面对巨大的人才缺口,碳排放管理师人才却少到可怜,人才供需的严重不平衡,使得碳排放管理师成为市场的抢手职业。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