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碳排放师资格证怎么考 含金量高不高

  想要报考碳排放师资格证,首先,想要参加2023碳排放管理师考试,需要满足一定的相关条件。然后,了解就是关于碳排放管理师考试的报名事宜,在选机构时考生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机构。碳排放管理师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考核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级别。

  2023碳排放师证书怎么报考

  1、在当地机构报名,在选机构时考生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机构。

  2、参加培训,培训有线上网课和线下面授,考生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去选择。

  3、接受一定学时的培训后,考生可以由机构代为报名参加考试,考生准备本人电子相片;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本人学历证明;填写培训报名表1份等材料交给机构,缴纳报名费,即可参加考试。

  想要参加2023碳排放管理师考试的报考条件:

  初级碳排放管理师报考条件:

  ①具有高中或中职以上学历(或同等学力),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经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②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从事本职业工作1年以上,经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中级碳排放管理师报考条件:

  ①取得初级碳排放管理师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经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②具有高中或中职以上学历(或同等学力),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5年以上,经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③具有大学专科学历(或同等学力),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经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④具有大学本科学历(或同等学力),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1年以上,经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高级碳排放管理师报考条件:

  ①取得中级碳排放管理师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经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②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或同等学历),申报前从事本职业工作4年以上,经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③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同等学历),申报前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经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④具有研究生学历(或同等学历),申报前从事本职业工作1年以上,经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⑤能源、环境、循环经济教科研单位的相关领域技术、工程人员、节能及环境交易所相关人员等。

  碳排放师证书的含金量如何

  碳排放管理师证书的含金量非常高。

  碳排放管理师证不仅可以证明一个人的学术和专业背景,还可以证明这个人对环境保护事业有着深刻的理解和关注。同时,持有该证书的人还能够有效地管理企业的碳排放,为企业实现节能减排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持有碳排放管理师证书可以增加一个人的就业机会,提高薪水水平。

  碳排放管理师在企业内部或外部交流中具备较高的信任度。持有碳排放管理师证书的人可以更好地和员工、顾客、投资者等利益相关者进行沟通,表明自己对环境保护事业的承诺和实际行动。

  随着碳排放管理技术人才培育力度的加大,迎来一波黄金爆发期。在碳排放管理制度助力中国实现“双碳”战略的同时,新兴职业“碳排放管理师”将持续得到行业认可和重视,证书的含金量是很高的。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