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碳排放管理师证书查询官网 证书国家承认吗

  碳排放管理员证书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盖章发证,可以在碳排放职业能力建设网站查询。碳排放管理师是今年新推出的新型职业之一,作为国家认可的职业,紧跟时代,应运而生。碳排放管理师是指从事企事业单位的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监测、统计核算、核查、交易、咨询等工作专业技术人员。

  2023碳排放管理师的证书在哪查询

  碳排放管理员证书查询网站为碳排放职业能力建设网站。碳排放管理员考试结果可在平台官网查询,可通过中国石化联合会官网登陆,15个工作日内可查询成绩并开始陆续发放纸质证书。

  碳排放管理员证书查询网站:碳排放职业能力建设平台

  碳排放管理师证书国家承认吗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三个部门联合向社会发布了18个新职业,其中“碳排放经理”备受关注。该职业定义为“从事企业和机构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排放监测、统计核算、验证、交易和咨询的人员”,可见碳排放管理师证书是国家认可的。

  碳排放管理师职业定义是指从事企事业单位的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管理等工作专业技术人员。该职业被定义为“绿色职业”。

  主要工作任务包括:监测企事业单位碳排放现状;统计核算企事业单位碳排放数据;核查企事业单位碳排放情况;购买、出售、抵押企事业单位碳排放权;提供企事业单位碳排放咨询服务。

  现在国内环境污染是非常严重的尤其是各大企业或者工厂排放的废气中含有大量的碳元素导致环境压力增加,为了可以更好的对企业进行监管以及监控记录这就需要碳排放管理师针对一些废气排放严重的企业进行管控。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