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陕西心理咨询师报考条件是什么 几月几号报名

  2023年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陕西心理咨询师考试,并且不限制学历类型和所学专业,成考、自考、网教都可以。心理咨询师下半年报名时间是在8月28日开始。

  2023年陕西心理咨询师报考条件

  2023年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陕西心理咨询师考试:

  1、学历申报:不再要求心理学相关专业,从2023年开始大专以上学历均可申报,并且不限制学历类型,成考、自考、网教都可以。

  2、职称申报:不再要求中级职称,从2023年开始初级职称也可以申报心理咨询师考试

  3、在学学生申报:根据之前政策,在校学生不能参考心理咨询师,自2023年开始,本科大四、大专大三的在校学生,均可以凭学籍证明报名考试。

  2023年陕西心理咨询师报考时间

  2023年下半年陕西心理咨询师报考开始时间是在8月28日,在线考试报考截止日期是在10月12日。本次考试时间是在11月12日10:00-12:30进行,考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凭准考证参加心理咨询师考试。

  陕西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在报名心理咨询师考试之前,需要参加不少于192学时的课程培训,大概需要2—3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项目规定的 192 学时的学习,是学员可以报名参加心理咨询师基础项目综合考试的必要条件。

  2023年陕西心理咨询师报考入口

  2023年陕西心理咨询师考试是没有网上报考入口的,该考试不再接受个人考生提交的报考申请,考生必须到各地授权的正规培训机构进行报考。考生需要向授权机构领取心理咨询师统一鉴定申报表,并按照要求正确填写。

  培训机构会对考生提交的报名资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会安排考生参加不低于192学时的,心理咨询师系统培训,并将考生的学习情况及单元成绩记录到申报表中。考生完成全部课程的学习,并符合心理咨询师申报条件,机构会为考生发放准考证。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