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取心理咨询师需要什么条件 有年龄要求吗

  报考心理咨询师证无限制年龄,只要报考人员达到规定的学历并完成指定培训课程,就可以报名。

  心理咨询师证报考条件要求

  1、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才能报考心理咨询师;

  2、具有心理学、教育学或医学初级以上职称的可直接报考心理咨询师;

  3、大专或本科毕业前一年的在校学生,具有学生证或出具正规在校证明就可报考心理咨询师。

  满足以上三个条件中的任意一个即可报考心理咨询师。

  多大岁数不能考心理咨询师

  其实报考心理咨询师是没有年龄的限制的,一般默认是在18岁以上,考生需要达到规定的学历并完成指定课程即可报名,报考门槛相对比较低,在专业方面并没有明确限制。

  考心理咨询师在哪里报名

  目前心理咨询师个人不能报名,只能通过机构报名,可以找相关授权机构,课程品质、课时都有保障。心理咨询师具体报考流程如下:

  1、明确心理咨询师的报名要求;

  2、满足心理咨询师报考条件的考生需去授权培训机构参加培训,由培训机构将考生的信息统一报到有关部门,然后统一下发准考证,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考试;

  3、完成培训机构指定的课程学习后,进行专业鉴定考试,心理咨询师鉴定包括理论知识综合考试和专业能力考核两项内容,考试采取上机答题,考试题目从题库中随机提取,按标准答案评分,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心理咨询师证书。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