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师如何考试 考证流程是什么

  符合心理咨询师的报考条件后,通过授权机构来报名和学习,参加培训机构的课程学习后,才有资格报名心理咨询师的考试,考试合格即可获得心理咨询师证书。

  心理咨询师证考取流程

  心理咨询师是没有办法直接通过官网进行报名的,现在只能通过授权入口进行集体报名。

  1、先要看自己是否满足心理咨询师报考条件,然后才可以去报考。

  (1)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

  (2)具有心理学、医学、教育学初级以上职称;

  (3)大专或本科毕业前一年的在校学生,具有学生证或可出具在校证明。

  符合以上一条即可。

  2、选择一家靠谱的培训机构学习,培训合格后,按时参加心理咨询师考试。

  3、考试成绩:满分为100分,60分合格,合格之后拿到心理咨询师证书。

  心理咨询师考试科目内容

  心理咨询师考试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专业能力两部分。

  理论知识部分:

  1、普通心理学。 2、社会心理学。3、发展心理学。4、异常心理学。5、健康心理学。6、心理测量学。7、咨询心理学。

  技能操作部分:

  1、心理诊断技能。2、心理咨询技能。3、心理测验技能。

  心理咨询师项目采用全国统一上机(机房)考试,统一安排知识点,统一监考。

  心理咨询师考试容易过吗

  心理咨询师证书比较好考,但是对于零基础的人员还是有一定难度,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认真备考。

  从近几年心理咨询师考试的通过率来看,大概六七成左右的报考人员皆是一次性通过考试。总体来说,心理咨询师考试难度适中,认真备考,精学教材,一次性通过考试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