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师大“海军航空实验班”今起报名!初中应届生可报

    为适应海军转型建设需求,拓宽飞行员招募渠道,经教育部和海军批准,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积极响应,成为西北地区唯一一所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学校旗下设立海军航空实验班,俗称“海航班”,旨在选拔并培养综合素质出众的学生,为培育海军航空领域的未来精英而努力。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将海航班打造成为培养未来航空领域人才的摇篮。通过严格选拔,优质师资团队,以及现代化的教育设施,学生将在这里得到系统全面的培养,为今后可能面临的复杂、多变的航空领域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一、报名须知

    

    1.招生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充分尊重学生及家长意愿,择优录取政治合格、品学兼优、身心素质符合条件且志愿军事飞行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招生计划

    面向全省招收50人,实行招生计划单列。

    

    3.报名条件

    (1)自然条件:初中应届毕业生,男性,14-17周岁(2007年8月31日至2010年8月31日之间出生),具有陕西省学籍和户籍,符合陕西省招生考试报名条件。

    (2)政治条件:爱党爱国爱人民;立志海空飞行,献身国防事业;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同意;本人及相关亲属符合军队招收飞行学员政治条件。

    (3)心理品质条件:具备正确的飞行动机、良好的认知能力、稳定的情绪特征、灵敏的应变反应、坚强的意志品质。

    (4)身体条件:身体健康;身高在162—181cm之间;体型匀称,体重在48KG以上(录取时未满15周岁可放宽至46KG以上);双眼裸眼远视力“C”字表检测均在1.0以上(相当于“E”字表5.1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或戴角膜塑形镜矫正,无色盲、色弱、斜视;无口吃、文身、刺字等。

    (5)文化条件:学习成绩优异,预估中考成绩达到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要求,外语限英语,高中阶段必修教育部明确的军队招收飞行学员选考科目。

    1.报名时间

    2023年11月27日至2023年12月29日

    

    4.报名方式

    学生本人对照公布的报名条件,评估各项条件达标后,可按以下任意一种方式报名:

    (1)登录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官网 或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海航班官网 ,点击“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海军航空实验班报名系统”,进入报名页面。

    (2)手机扫描报名二维码(见文末),点击“立即报名”,进入报名页面。

    (3)初中学校根据学生报考意向和综合条件,遴选确定本校推荐对象,统一组织网上报名。

    二、

    教育管理

    

    1.管理模式

    海航班实行单独编班,模拟部队管理模式,统一着装,在校食宿,集中管理。海军青少年航校成立专职管理机构负责学生日常管理。

    

    2.课程安排

    按照《国家课程标准》完成教学课程,达到普通高中毕业学生要求。同时,增设国防教育、军事体育、心理训练、航空理论、海军知识、飞行训练等海军航空特色教育训练内容。

    

    3.师资配备

    海军青少年航校选派责任心强、业务精湛的优秀教师担任海航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海军选派相关专家和教员定期到校进行国防教育和训练辅导。

    

    4.调整分流

    海军招飞机构会同海军青少年航校每年组织海航班学生进行综合考核。学生因政治、思想、身体、心理、学业等原因,不适合继续在海航班培养的,根据有关规定调整到本校同年级其他班级完成学业,并解除培养协议。

    三、

    报名流程

    个人网上报名

    

    报名审核

    

    通过者打印初选考察证

    

    初选考察

    

    查询初选考察结果

    

    通过者打印定选考核通知单

    

    定选考核

    

    招生录取

    

    签订协议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