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最后一年考研同学如何保留应届生身份

  大四最后一年考研同学,不知道保留应届生身份的注意看下面,很多同学,考研一战二战不顺利,没有考上,应届生身份也给弄没了。

  各位同学,不知道大家清楚了不,研究生上岸的是少数,那没上岸啥最重要呢?保留应届生,就算考研考的不理想,你也先不要着急去找工作,你一定听过这样讲一句话,“条条大路通罗马”。考研不止一条,找工作也不止一条路,但失去应届生身份,你就像是没了赶路的盘缠,很难再走下去,你留住应届生身份,留住的市场是央国企、公务员、事业编、军队文职。

  那么重点来了,大四考研的同学应该如何才能保住自己的应届生身份呢?下面的内容太重要了,一定要转发给家里考研的同学,家长跟学生你们一定都要记住做好接下来的这五件事儿。

  第一:不要着急去签劳动合同,用人单位为了留住人才,三方协议劳动合同都会催你尽快完成,你如果不是特别特别满意的好工作先不要签,你只要还没有去工作岗位上你就还算是应届生。

  

 

  第二:大学期间千万别缴纳社保,特别实习的时候,我们有些家长可着急了,觉得自己想的很周全,着急忙慌就给孩子大四还没毕业把社保先给交上了,千万别这样做,搞丢了应届生身份会得不偿失。

  第三:学生的档案一定暂时保留在学校,一般是可以保留两年,也就是在应届生身份的周期内,学校不容易保留的你就放在当地的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第四:大四下半学期的学生们就要陆续离校了,千万不要去办什么校方派遣证这些报到手续,办了也是多此一举,容易列为非应届生。

  第五:想要延续应届生身份的,还有一个好方法,继续攻读第二学历,第二学位毕业,你仍然还是应届生,我们国家为了照顾应届生找工作,给予了2年的缓冲期,你在这2年之内,务必要做好我上面讲的这5件事,你就算研究生没有考上岸,你仍然还是应届生毕业,你一定得重视,国家当前的就业形势没有那么乐观,尤其是很好的岗位,央企国企、公务员、事业单位、军队文职?95%以上的好岗位全都是给应届生留着的,这回大家知道为啥应届生价值百万了吧?

  所以千万不要觉得考研结束了,我随便找份工作先干着吧,就算读不了研了,你也得找一份好工作对不对,什么才叫找好工作,充分利用好应届生身份去找,你才能实现最好的就业选择,当然了,内地研究生你考的不好,你还能申请香港澳门的研究生,毕业了也可以留在香港工作,那待遇啊,也比内地那是高太多太多了。

  所以,应届生身份特别重要,大家在大四最后一年考研的同时一定要保留好应届生身份。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