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准考证丢了怎么办

  高考完,你们的准考证还保留吗?

  很多同学高考完,一高兴还是“忘乎所以”就把准考证给弄丢了。可是当他们收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后就傻眼了,大学的报到要查验准考证,这可怎么办?把考生和家长着急的不轻,一时不知所措。

  现在仍有部分的院校在新生报到的时候,是要审查大一新生的高考在准考证,需要多证核对新生的信息,才予以报到入学。虽然并不是所有的院校都会审查准考证,不过高中班主任,一般都会提醒考生,早高考后要保留准考证,以备大学审查。

  

  那大一新生准考证丢了怎么办呢?

  各位家长们,如果你们孩子的准考证弄丢了,也不用太紧张,毕竟准考证只是参加高考的准考资格,并不是 大学报到的必备证件之一,而且在大学报到也不能起到绝对的身份确认。

  这个时候就需要冷静一些,万事总有解决的方法。今天就给各位家长分享2个方法,如果孩子的准考证丢了,不妨试一下,问题总能迎刃而解。

  1、是最直接的办法,那就是打电话给大学录取通知书上的招生办,询问大学是否需要携带准考证前去报到。如果老师说不需要,那就万事大吉了;如果老师说需要,那就说明自己的情况,看看老师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毕竟老师每年都能遇上各种特殊情况的同学。

  2、打电话给高中的班主任。准考证都是学校统一经办的,学校会给考生提供更进一步的解决办法,协助联系考试院补办准考证,或者是开具高考证明文件等。

  即使不能补办准考证,也不用担心,毕竟准考证可不是必须证件,孩子到了报到的时间还是要准时去报到。到了学校在看学校是否接受其他证件或者是证明材料等,一般大学也是不会拿新生的准考证存档的,也就是拿准考证和身份证、录取通知书,以及本人照片对照一下,信息一致即可。

  所以,各位家长,如果你们家孩子的准考证丢了不用着急,能补办最好,不能补办的就要第一时间与大学和高中老师取得联系,寻求他们的帮助。孩子也要按时去报到,并真实反映自己的实际情况,一般是不会影响到正常入学的。

  最后,孩子去报到,家长也要提醒孩子路上注意安全,以后也要引以为鉴,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重要物品。

  读大学了,孩子也是成年人,要对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大学很多时候都是要使用到身份证等证件,一定要注意保管,弄丢了补办,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尤其是异地读书的孩子。

  大学也有很多考试,同样要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已经丢了一次,可不能在丢第二次。

  好了,祝各位新生能够入学愉快,学有所成。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