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怎么样

  我国信息技术领域有三所知名的高校,分别是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被称为“两电一邮”。电子科技大学是985高校,之前介绍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是211院校,今天先介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学校前身是1931年创办的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无线电学校。新中国成立后,学校开辟了我国电子与信息学科的先河,是国内最早建立雷达、信息论、微波天线、电子机械、电子对抗等专业的高校之一,可以说是信息技术领域的老前辈,2003年入选首批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

  

  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是最强学科,学科评估A+级,与电子科技大学并列全国第一。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个学科也是A类学科,全国排名前十。这三大学科是支撑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主干学科,也是当前考生报考的热门学科。涉及到的专业有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等专业,这些专业都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王牌专业。

  2023年在河北省物理组,通信工程、信息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等专业633分录取,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等专业632分录取,计算机类专业631分录取,这些电子信息类和计算机类专业都是录取分数最高的专业,只有全省5000名以内考生才能报考。当然这些都是工学类专业,历史组考生是报不了的。

  从就业情况看,本科毕业生半数以上选择继续深造,2022届本科毕业生读研率在53%左右,总体去向落实率接近95%。就业行业以电子电气设备制造业为主,直接就业的本科毕业生有45%流向这一行业,其次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20%左右。用人较多的企业有中兴通讯、普联技术、华为、中国电信、比亚迪、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等。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