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务员比较有优势的大学推荐

  随着每年高考毕业生的增多,每年大学毕业生的数量也不在少数,所以很多应届生的就业竞争也是很激烈的。所以很多家长都很青睐于让孩子报考师范类、医药类、军校等院校,或者报考是师范类、医学类或者一些就业很稳定的大学专业,要么就是考公务员比较有优势的大学专业。

  不过虽然也有一部分大学专业考公务员的选择很多,但同样的竞争也是很激烈的。今天天分享的这4所院校考公务员的竞争优势相对还是比较大,毕业生也比较对口,录取率也挺高的。这些院校规模不算大。每年招录的人数也不算很多,因为都很有自身特色的缘故,竞争也挺激烈的:

  1、外交学院:

  学校是我国外交部唯一一所直属高校,财政部6所“小规模试点高校”之一。始建于1955年,有展览路和沙河校区。整体提规模其实不算大,开设的专业比较单一,所以更适合感兴趣的学生报考。而学校隶属于外交部,毕业后考公务员的学生不在少数,就业率和竞争力很强,想要进外交部的学生可以考虑。

  

  2、国际关系学院:

  学校是教育部直属高校,同样也是财政部6所“小规模试点高校”之一。以外语、国际问题为教学科研的院校,同时和国外不少院校和教育机构都保持合作交流关系。报考方面相对比较严格,毕业后考入外交部的学生不在少数,竞争优势很强,就是学科比较单一,规模很小。

  3、上海海关学院:

  位于上海浦东新区,是海关总署主管,由海关总署和上海市共建,始建于1953年,有上海本部和苏州分校。考公务员的氛围很浓厚,规模比较小,但专业性很强,而且学校的海关管理就是王牌专业,在领域内的知名度和认可度很高,每年考公的学生还是挺多的,感兴趣的话可以参考。

  4、北京电子科技学院:

  位于北京市,是一所为全国各级党政机关培训信息安全和办公自动化人专门人才的院校,隶属于中央办公厅,是一所相当神秘的大学,每年招生人数很少,规模也不大,录取也比较严格,虽然在外的名气不是很大,但是领域内的影响力头挺大的,毕业后大多都能成为公务员。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