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所一本双非农林类大学推荐

  农林类大学在国内大学类型中关注度比较低,一方面是因为很多学生其实对“农学”相关的专业兴趣不大,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农林类大学的优势学科不是目前的热门专业。不过换个方式来看,农林类大学的竞争相对不会很大,报考性价比相对还是他挺高的。

  除了双一流农林类大学报考热度相对较高之外,其实各地区也有一些实力很强的农林类大学。今天分享的这7所一本双非农林类大学,在各地区还是很受认可的,排名也很靠前。整体专业性强,毕业生在地区就业认可度还是挺高的,相对还是比较好考的:

  

  1、福建农林大学:位于福建省,有金山校区、旗山校区和安溪校区;是一所以农林学科为优势和特色的省属重点大学,涵盖了多个学科领域,在福建省还是很受重视的。地理位置挺好的,交通便利,出行方便。茶学、林学和生态学等都是很有特色的学科,在农业生物技术、农业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影响力很大。

  2、山东农业大学:位于山东省,有岱宗校区和泮河校区;是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和山东省共建高校。是一所以农业科学为优势,生命科学为特色,涵盖了多个学科领域的大学。整体环境优美,学习氛围浓厚,面积比较大。实习机会和就业机会很多,与多家农业企业和科研机构都建立了合作关系。

  3、湖南农业大学:位于湖南长沙市,是农业农村部与湖南省共建高校。在湖南省影响力很大,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环境优美,气候宜人,省内的地理位置还是挺不错的。学校的农业资源与环境、动物科学、水产养殖学等学科都是学校的优势特色专业。积极开展国际学术合作与交流,与多所国外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

  4、河北农业大学:位于河北省,有保定市、沧州市渤海新区、秦皇岛市、定州市四地有五个校区;是河北省、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分别共建的省属重点大学。也是河北省“双一流”建设高校。总体来说在省内很受重视,地理位置挺好的,交通便利,还积极参与地方农业技术推广和农村发展项目。

  5、河南农业大学:位于河南省,有郑州文化路校区、龙子湖校区和许昌校区;是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国家烟草专卖局与河南省共建高校。也是河南省属重点大学,在河南省地理位置挺好的,而且专业性很强。毕业生就业机会比较多。不少学科实用性都很强,师资力量雄厚,学术造诣深厚。

  6、吉林农业大学:位于吉林省长春市,是吉林省与农业农村部合作共建大学。也是吉林省属重点大学,在地区很受重视。虽然是双非农林类大学,但学校的就业率挺高的。农业机械化工程、农业水土工程、兽医学等学科实力很强,也比较有竞争力。注重实践培养,业内认可度高,口碑也很不错。

  7、内蒙古农业大学: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是一所具有浓厚草原文化气息的农林类大学。还是比较有特色的,不过因为地理位置的缘故,报考的多数都是省内及华北地区的考生。是国内西部大开发“一省一校”重点支持建设大学,师资力量还是挺靠谱的,也有很多实力不错的特色专业可以参考。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