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照耀中国原文摘抄 好句好段素材整理

  随着阳光的转移,这些山丘的角落陡峭的阴影和颜色起着奇特的变化,到黄昏时分,紫色的山巅连成一片壮丽的海洋,深色的天鹅绒般的褶层从上而下,好像满族的百褶裙,一直到看去似乎深不见底的沟壑中。

红星照耀中国好段摘抄

  1、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到底。

  赏析:160多年前,西方列强用坚船利炮撞开了古老中国沉重的大门,我国财富任人掠夺、文化任人摧残,人民任人宰割,是无数共产党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新中国的诞生。

  2、只内战,不抗日,难道这是爱国?

  赏析:张学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搞国家分裂,原则面前不让步,才有了我们今天和平地生活。

  3、一边是国民党重兵的围追堵截,一边是恶劣到极点的自然环境和匮乏的物资供应,红军之所以能在连基本的生存条件都不具备的情况下坚持行军和战斗,直至取得最后胜利,靠的就是这种精神。

  赏析:红军远征的困难是常人无法想象的,饿得不行就啃树皮,煮皮鞋,嚼石子……脚上惨不忍睹的血泡和老茧,路上倒下的红军越来越多。可是,红军战士却以乐观、坚定的态度精神面对,他们相互扶持,互相帮助,至死不愿拖累战友,正是这样,长征才得继续和成功!

  4、长征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特有的魅力使它就像一部最完美的神话,突破时代和国界,在世界上广为传扬。中国工农红军的长征是一部史无前例、雄伟壮丽的史诗。

  赏析:长征路上,红军战士不畏不惧,冲锋陷阵,抛头颅,洒热血,无怨无悔。中国工农红军的长征是当之无愧奇迹。

  5、长征精神之所以历久弥新,就在于它不是静止的。它承接着井冈山精神,又不断形成了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的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更为它注入了新的时代血液,增加了新的丰富内涵。

  赏析:长征路上,红军战士不畏不惧,冲锋陷阵,抛头颅,洒热血,无怨无悔。红军们给我们留下的是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以及无与伦比的勇敢,这些都是创造人类奇迹的精神。

红星照耀中国原文摘抄整理

  1、我现在已经完全落入刘龙火先生的掌握之中,也同样落在他得那些外貌强悍的同志的掌握之中,他们开始从附近的窑洞里陆续过来。他们穿着同样的装束,带着同样的武器,好奇地看着我,听见我说话的怪腔怪调,都呵呵大笑。

  2、他似乎很像子南开大学时期演讲时饰演女角的那个青年——因为在那个时候,面目英俊,身材苗条,像个姑娘。

  3、没有什么人给他出主意,因此他到上海的时候唯一的武装是他的革命决心和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

  4、他显然是中国人中间最罕见的一种人,一个行动同知识和信仰完全一致的纯粹知识分子。他是一个书生出生的造反者。

  5、总罢工的号召得到了一致的响应,这对外国帝国主义在中国这个最大堡垒里过惯太平日子的居民却是一次可怕地经历。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