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适合人类居住吗 原因是什么

  月球不适合人类居住。月球上没有水、氧气、温度、食物等人类赖以生存的最基本的资源,重力也非常轻,而且月球没有大气层。除此之外,住在月球表面十分危险:被宇宙射线穿透、被太阳辐射晒伤、被陨石砸头等等。

月球适不适合人类居住

  一、生命的三大基本要素——空气、水和适宜的温度一样也不具备。

  月球为真空状态,导致人无法呼吸,没有液态水,白天最高160℃,夜间最低-180℃,远远超过人类和一般生物所能承受的极限,缺少氧气、水、温度和食物等人类生存所必需的的条件。

  二、重力过小,对人身体造成影响。

  月球上的重力是地球的六分之一, 月球的轻微重力是否对于人类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仍未确定,轻微重力的环境下生活数个月会对生理系统造成破坏,例如骨质与肌肉疏松及免疫系统的能力降低。

  三、缺少大气层的保护。

  由于月球引力过小,导致月球表面没有大气层,表面处于真空状态,无法保留空气,同时没有大气层缺少对陨石等“不速之客”的阻拦,是地面暴露在太空中,直接受大量宇宙射线照射。

月球介绍

  月球(英文名:Moon,拉丁文:Luna)是围绕地球旋转的球形天体,同时也是地球的天然卫星。

  月球是太阳系中体积第五大的卫星,其平均半径约为1737.10千米,相当于地球半径的0.273倍;质量则接近7.342×10²²千克,相当于地球的0.0123倍。月球的表面布满了可能由小天体撞击形成的撞击坑。月球与地球的平均距离约38.44万千米,大约是地球直径的30倍。

  月球具有与地球相似的流体外核和固体内核。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