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初中数学二元一次方程组典例应用:方案问题

  知识梳理:   在解决实际问题时,需合理安排,从几种方案中,选择更佳方案。   要点诠释:   方案选择的题目较长,有时方案不止一种,阅读时应抓住重点,比较几种方案得出更佳方案。   典型例题:    思路点拨:   (1)本小问两个等量关系均可利用货物的总吨数等于两种车型所运货物吨数之和,每种车型所运货物的吨数等于该种车的数量乘以每辆车装满货物时可运输的货物吨数,列出方程即可。   (2)根据货物的总吨数等于两种车型所运货物吨数之和列出方程,求解即可。   (3)总费用等于A型车的总费用加上B型车的总费用,比较三种方案的费用得出更省钱的租车方案。   变式拓展: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