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初中数学反比例函数知识点全面梳理,附经典例题+答案

  初中数学反比例函数   知识梳理   知识点l. 反比例函数的概念   重点:掌握反比例函数的概念 难点:理解反比例函数的概念   (3)自变量x的取值范围是   一切实数.(4)自变量y的取值范围是   一切实数。   知识点2. 反比例函数的图象及性质   重点:掌握反比例函数的图象及性质 难点:反比例函数的图象及性质的运用   反比例函数y=k/x的图象是双曲线,它有两个分支,这两个分支分别位于第一、三象限或第二、   四象限。它们关于原点对称、反比例函数的图象与x轴、y轴都没有交点,即双曲线的两个分支无限接近坐标轴,但永远不与坐标轴相交。   画反比例函数的图象时要注意的问题:   (1)画反比例函数图象的方法是描点法;   (2)画反比例函数图象要注意自变量的取值范围是x不等于0,因此不能把两个分支连接起来。   (3)由于在反比例函数中,x和y的值都不能为0,所以画出的双曲线的两个分支要分别体现出无限的接近坐标轴,但永远不能达到x轴和y轴的变化趋势。   (2)从长方形OEPF的面积中减去其与正方形OABC重合的面积,剩余的面积为S2,写出S2与m的函数关系,并标明m的取值范围。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