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初中数学轴对称的应用

   轴对称的应用

   (1)可以通过对称轴一侧的图形画出另一侧的图形。

   (2)可以通过画对称轴得出两个图形全等。

   例如下图,把一个长方形纸片沿EF折叠后,点D,C分别落在D',C'的位置,则EF就是四边形CDEF与四边形C′D′EF的对称轴,这两个四边形全等,它们的对应边和对应角都是相等的(这些都是关于折叠的题目中隐藏的已知条件)。

   (3)坐标系中点关于直线的对称点,扩展到函数图像关于直线对称。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关于x轴对称的两个图形的对应点的横坐标相同,纵坐标互为相反数;关于y轴对称的两个图形的对应点的横坐标互为相反数,纵坐标相同。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