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初中数学四边形经典例题

   我认为学生在学习几何的过程中要过好以下四关:

   1概念关

   初中几何将逻辑性与直观性相结合,由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几何模型,抽象出几何概念。在学习中应先观察几何模型,形成感性认识,在此基础上,再给出数学名称,画出数学图形,定义图形,研究性质。

   2语言关

   几何语言的表现形式有三种:一是图形语言,就是我们研究的几何图形。二是文字语言,就是概念、定理、公理、或一个几何题用文字来表现的语言。三是符号语言:如:“//”“⊥”“△”等。

   3画图关

   几何图形是学习研究的主要对象,画准图形是解题的基础。画出正确符合题意的图形,往往会留下深刻直观的印象,也给解题带来清晰的思路。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地画出规范、准确的几何图形,千万不能怕麻烦随便、徙手画图。

   4推理证明关:

   几何的推理证明同代数相比,思维方式有明显区别,多借助图形思考,熟练使用各种定理公理融汇贯通是做题的关键。

   为了过好这四关,打通任督二脉,大米网校的教研老师精心准备了经典题型,每道题目都有详细的解析,只要学会了这些题型,举一反三,以后做几何题目就再也不怕了,有需要的朋友们赶紧收藏起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