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所性价比超高的大学,录取分数较低,王牌专业实力强

  在我们国家3000多所高校中,有些高校的性价比是真的高,相比同层次的高校来说,录取分数较低,但学校的王牌专业实力强,毕业就业却非常吃香。

  今天跟大家来解读4所性价比超高的大学,既有985,也有双非大学,无论你的高考分数在哪个阶段,都可以了解一下。

  

  第一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

  哈工大在“国防七校”中的名气一直都很大,在航天领域颇为强悍。这所学校主攻3个方面,分别是载人深潜工程、探月工程、载人航天工程。

  前身是创建于1920年的哈尔滨中俄工业学校,直至1938年,学校更名为“哈尔滨工业大学”。

  学校传统的工科都非常强,优势专业就有,航空航天类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仪器科学与工程。

  作为一所985高校,哈工大的录取分数也不低,适合高分段的考生报考,2023年黑龙江理科最低录取分为623分,位次1336名;文科最低录取分为529分,位次893名。

  第二所大学,大连海事大学

  这是交通部唯一直属大学,学校的前身是大连海运学院,素有“航海家的摇篮”之称。学校办学历史悠久,距今已有百年的发展历程。

  学校的优势专业就有,航海技术、法学、轮机工程、船舶电子电气工程。

  如果孩子分数低,那么可以考虑学校的海洋专业;如果孩子分数高,那么可以考虑学校的特色专业,比如,海商法、海事管理。特别是海商法,这个专业真的牛。

  毫不夸张地说,大连海事大学的海商法全国第一,而且,学校的法学专业是很多省份法检系统的选调生范围。如果家里孩子喜欢法学,那么就可以重点考虑,并且提前规划。

  第三所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

  学校的前身是哈尔滨医学专门学校,到了1949年更名为哈尔滨医科大学。

  学校拥有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分别是临床医学、预防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药学。

  这是一所双非大学,但是学校的临床医学专业开设了5+3一体化,是非常值得报考的。

  当然,这里需要提醒大家一点,哈尔滨医科大学的地域性是非常强的,所以如果你打算报考这所学校,那么未来无论你是就业还是深造,都建议留在当地。

  第四所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是一所由教育部、中航工业集团和当地政府共建的大学,学校始建于1952年,是一所以航空宇航为特色的大学。

  王牌专业就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飞行器动力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作为一所既不是211、也不是双一流的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不仅拥有研究生推免资格,而且还拥有博士学位授予权。

  如果你对航空航天感兴趣,高考分数又不是很高,那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值得重点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4所性价比高的大学,学校的王牌专业就业香饽饽,而且高低分都有机会,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