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却可以进国家电网的两所大学推荐

  在我们国家的高校中,有一些学校的校名起得确实不怎么样,还经常被误解,但是这些学校的实力不容小觑,有些还是行业Number one,如果你望文生义的话,有可能就会错过一所好大学

  今天跟大家来分享一所位于湖北宜昌的大学,因为名字不好听,历年来有很多考生都完美错过了,然而,这所学校分数实惠很多,总体的性价比非常高,尤其是报考学校的王牌专业,毕业就业前景好,而且薪资和福利待遇都非常诱人。

  

  ​这所学校就是三峡大学。

  三峡大学是由当地政府和国家水利部共建的高校,学校的前身是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和湖北三峡学院,2000年更名为三峡大学。

  值得一提的是,三峡大学的综合办学实力是比较强的,在当地享有很高的社会声誉,是一所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综合性大学。

  三峡大学是一所以水利电力为特色和优势的大学,学校有3个学科被列为“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分别是电气工程、水利工程和土木工程。

  ​针对这3个专业,这里再跟大家详细做一个解读。

  水利工程和土木工程这2个专业相对来说,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会比较艰苦一些,而且工作强度也会大一些,一般是到一些电厂或者是从事一些电厂的运营工作,所以,如果家里是男孩子的,吃得了苦的,那么可以报考​。

  但是,如果是女孩子或者是吃不了苦的男孩子,一纯更建议大家报考学校的电气工程专业。

  而且三峡大学的电气工程专业还有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录取分数会比普通的电气工程专业低20分,如果孩子喜欢电气工程专业,但是高考分数又不是很高的,那么也可以考虑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这3个专业​都是学校的主打专业,无论是报考哪一个专业,毕业就业都是非常吃香的,而且薪资待遇都可观。毕竟三峡大学可是原电力部直属的大学,毕业进国家电网工作的机会是非常大的。

  说到原电力部直属的大学,那么再跟大家推荐一所学校,实力也是很强,​学校的王牌专业毕业也是很容易进国家电网的。

  这所学校就是位于湖南的长沙理工大学。

  长沙理工大学的前身是由2所学院合并而成的,分别是长沙电力学院和长沙交通学院,03年正式更名为长沙理工大学。

  从长沙理工大学的前身我们也可以看出,学校的交通类专业和电力类专业都是主打专业,王牌专业主要有3个,分别是电气工程,水利工程,交通运输。

  值得一提的是,长沙理工大学的这几个专业可以和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这些985211的高校一较高下。

  如果家里孩子对电力类或者交通类感兴趣,那么报考长沙理工大学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方面录取分数不算高​;另一方面,毕业就业方向是非常吃香的​。

  尤其是未来打算到中国电信,南方电网或者是国家电网工作的同学,长沙理工大学的总体性价比是非常高的,丝毫就不输部分211的高校,值得重点关注。

  以上这2所高校,各具特色,不管是学科实力还是就业质量都是很不错的,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报考信息,关注一纯,到我主页观看更多的内容。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记得点赞转发给身边有需要的朋友,谢谢大家的观看,我们下期再见。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