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方中学女足蝉联株洲市“市长杯”中学生足球联赛冠军

  南方中学女子足球队风采。

  韩永斌副校长(右二)亲临颁奖典礼。

株洲新闻网11月5日讯(通讯员 韩乔)10月30日,2019年株洲市第五届中小学生“市长杯”足球联赛落下帷幕,市南方中学女子足球队在教练员的带领下,凭借奋勇拼搏的精神、强大的实力和合理的技战术的运用,一路过关斩将,再夺冠军!这是该校女子足球队继2018年“市长杯”夺冠后,蝉联本项赛事冠军。

本次联赛,南中女足以强队本色亮相赛场,以“舍我其谁”的霸气,目标直指冠军。比赛中,运动员延续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凭借稳定的发挥和勇争第一的精神,成功捍卫了冠军荣耀。同时,学校1805班邓颖茜同学荣获“更佳运动员”称号,1902班彭凯俐同学荣获“更佳射手”称号,主教练吴平老师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更佳运动员”邓颖茜(左二)“更佳射手”彭凯俐(左三)。

近年来,南方中学坚定不移地走以“校园足球”为龙头的“阳光体育”之路。“阳光体育”已经成为该校的特色名片。“校园三大球”项目已成序列化,每年按教育部要求开展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比赛,并形成具有自己特色的联赛模式。凭借扎实的校园足球基础和浓厚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2017年学校被评为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学校设立足球特色校工作小组,由米仁金校长担任组长,德育副校长张郃任副组长,从场地、资金、器材配备、招生政策,更大限度的予以支持。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南方中学校园足球运动以班级特色联赛为活动载体,以优良的体育师资队伍为保障,夯实基础,蓬勃发展,成绩骄人,在株洲地区比赛中屡创佳绩。作为株洲市连续两届的冠军球队,南中女子足球队将代表株洲市参加省级校园足球联赛,期待她们赛出风采,创造新辉煌。

责任编辑:寻慧蓉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