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20年高职单招3月9日开始报名

1月16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20年高职单招报考须知。据了解,2020年河北省高职单招3月9日开始报名,3月28日至4月1日考生可到各牵头院校指定考点参加考试,具体考试时间以各考试类牵头院校公布的联考实施方案为准。

据悉,今年在河北省进行高职单招的省内院校有70所。高职单招考试招生专业继续划分为不同的考试类,实行院校联合考试招生。各类考试牵头院校由本考试类所有单招院校推选产生,具有相关专业优势,负责本考试类的考生报考、缴费、命题、组考、评卷、成绩公布与复核、违规行为的认定和处理以及录取组织等工作。

各考试类牵头院校如下:

●高职单招工作流程

③考生于2020年3月28日至4月1日到各牵头院校指定考点参加考试。具体考试时间以各考试类牵头院校公布的联考实施方案为准。

④各牵头院校于2020年4月10日前向社会公布考生成绩及成绩复核方法,按时受理考生成绩复核申请。

⑤2020年4月11日9时至14日17时,考生登录河北省高职单招服务平台填报一志愿。

4月16日至19日,一志愿录取。

4月20日9时,考生查询一志愿录取结果。

4月20日9时至21日9时,一志愿未录取的考生登录河北省高职单招服务平台填报二志愿。

4月22日至23日,二志愿录取。

4月24日9时,考生查询二志愿录取结果。

录取结束后,招生院校公布录取考生名单,向考生发放由校长签发的《录取书》

●考生缴纳报考费流程

具体报考流程如下:

2考生首次登录后,需先修改登录密码。为保证信息安全,考生应尽量避免使用简单密码例如:由纯数字、纯英文组成的密码密码修改完毕后,考生需使用新密码重新登录,登录后,在个人中心选择“报考缴费”进行考试类的选择。

3考生选择考试类后进入缴纳页面,确定支付方式后,将无法修改考试类等报考信息,支付方式未确定前可返回修改。

●考生填报志愿流程

2020年4月11日9时至14日17时,考生填报一志愿。

2020年4月20日9时至21日9时,考生填报二志愿。

网上填报志愿操作流程:

1考生登录

2填报志愿:

考生更多可以填报5所院校(不能重复或跨越式填报)每所院校更多可选择6个专业(不能重复或跨越式填报)若服从专业调剂,需对“服从专业调剂”选项进行勾选。考生只能按前期所报考试类(含考试八类各细分类)填报志愿,不得跨考试类填报志愿,跨类填报的志愿无效。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考生

考生是指报名参加入学考试的学生。

志愿

志愿,志向和愿望:这是我一生的志愿;使祖国繁荣富强,是我们几代人的共同志愿。或有志于并情愿;自愿:志愿军;志愿救护队;我志愿当一名教师。另在中高考中想报的院校。例:填高考志愿。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