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课堂 备战高考课程表

由省教育厅指导,省普教室、福建教育电视合录制的《空中课堂 备战高考》节目上周正式推出,节目涵盖高考9门学科,由省普教室学科教研员和我省高三骨干教师主讲,受到全省高三师生及社会考生的欢迎。大家表示,这些课程以《中国高考评价体系》和《中国高考评价体系说明》为准绳,紧扣今年省高三云质检的试卷,对现阶段的复习备考十分有帮助。

那么,下一周。

有哪些优秀教师授课呢?

一起来认识一下!

↓↓↓

任课教师:

张兴宇,福州一中生物教研组长、高级教师。福建省高中生物林颖韬工作室研修成员,福州市中学生物林松工作室成员,福州市高中生物学科中心组成员。

授课内容:

高考生物文字表述题的答题策略

内容简介:

任课教师:

林建春,省普教室质量监测与考试评价中心主任、生物学科教研员,首届省生物学科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国家教材委员会生物学科组专家,中国教育学会生物专业委员会理事。

授课内容:

针对薄弱环节,提高复习效率

内容简介:

针对当前高三学生普遍存在的必备知识体系不完善、应答能力不高的问题,指出下一阶段复习备考应注意回归教材完善知识、有效训练提高答题水平,通过例举分析高考评价体系对知识的要求,介绍如何回归教材、如何有效训练,从方法上引导考前复习。

任课教师:

李林川,省普教室历史教研员,首届省历史学科教学名师,福建省中学历史学科带头人培养导师,福建省教育学会历史教学委员会。

授课内容:

关于时空观的学习建议

开放题的试题特征及其解题指导

内容简介:

主要分析高三学生解答历史问题过程中存在的时空混乱、应答开放题困难两大突出问题,并结合相关案例作出针对性的指导。

任课教师:

佘荩,福建师大二附中政治教师、高级教师,福州市政治学科带头人,福建教育学院李华名师工作室成员,福州市高中政治学科研训中心组成员。

授课内容:

经济生活选择题的难点突破

内容简介:

针对学生存在的审题不清、图表信息解读不准、逻辑推导能力不足等问题,通过典型例题讲解,帮助学生掌握答题技巧,提高解题能力。

任课教师:

陈中峰,省普教室中学一科主任、中学数学教研员,中学数学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福建省首批中小学(幼儿园)教学名师,曾获“苏步青数学教育奖”

授课内容:

考前50天该做些什么

内容简介:

针对省质检存在的主要问题,对考前复习给予指导,并通过实例,引导学生利用解题思维的原则和策略探求解题思路,掌握解决“新题”的基本方法。

任课教师:

冯晓云,省普教室高中语文教研员、高级教师,福建省普通高中语文学科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召集人、委员,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兼职副教授。

授课内容:

内容简介:

空中课堂 备战高考课程表

6月1日—6月7日

福建教育电视台(FETV)

省广电网络49频道、IPTV11频道

播出时间:

周一、周三、周四、周六、周日-

周二、周五 -

为了帮助全省高三考生及全体社会考生答疑解惑,省教育厅网站专门开设《云端答疑 备战高考》专栏,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和省普教室将邀请省级示范性建设高中高三一线名师为全省高三考生(含社会考生)进行网络学科答疑和心理解惑,欢迎大家发。

特殊时期特殊的关爱

考生们,加油!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高考

高考,一般指高等教育入学考试,现有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自学考试和成人高考3种形式。高考是考生选择大学和进入大学的资格标准,也是国家教育考试之一。高考由教育部统一组织调度,教育部或实行自主命题的省级考试院(考试局)命题,2014年6月7、8日考试(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海南省为6月7日、6月8日、6月9日)。高考成绩直接影响所能进入的大学层次,考上一本大学的核心前提就是取得优异的高考成绩。在2016年之前,高考英语分值逐年降低:2015年,英语120分,相应的,语文将提高到180分;2016年,英语100分(会考),语文提高到200分。2014年9月4日,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公布:文理不再分科。2015年起,高考将取消体育特长生、奥赛等6项加分项目。上海、浙江二省市2014年开始第一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北京、天津、山东、海南四省市2017年开始第二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