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优先和分数优先有什么区别

  分数优先的实质是在候选人填写的多个专业志愿之间实施平行志愿。得分高的候选人在职业选择上享有绝对优先权。专业优先的实质是在候选人填写的多个专业志愿中实施顺序志愿。专业志愿的顺序非常重要。

    

  “分数优先”是高校专业招生的一种方式。即高校根据考生的分数进行专业安排,即按照考生分数由高到低的顺序与考生的专业志愿见面,这相当于专业志愿是平行的,并且优先考虑高分候选人所填补的专业。该模式的特点是更大限度地满足高分考生的专业志愿。在这种模式下,得分相对较高的候选人被解雇的可能性较小。

  “专业优先”是高校专业招生的一种方式。这意味着考生在进入学院和大学后会根据其专业进行排名。大学将优先为第一志愿志愿的候选人。只要第一专业的生源充足,即使志愿参加第二专业的考生成绩较高,原则上也没有被录取的机会。也就是说,首先完成第一名专业志愿的录取,如果有剩余计划,只有第二名志愿候选人才会被录取。如果还有其他计划,则依次录取第三、第四、第五和第六名志愿候选人。更后,对已入档但未被本专业录取的考生进行专业调整录取。这种模式的特点是满足专业方向的候选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