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发布,渭南中小学寒假时间官宣

    寒假是中国学生期待已久的假期,这段宝贵的时间既是轻松放松的机会,也是充实学习的阶段。在这个长假里,学生们可以尽情追求自己的兴趣爱好,拓展视野,感受不同文化;同时,也是深度阅读、自主学习的黄金时期,为新学期的学业打下坚实基础。家人团聚、社交互动,更是寒假里温馨的画面。

    

    

    一、时间安排

    

    (一)义务教育学校

    放假时间:

    义务教育学校放假时间最迟不得晚于2024年1月28日,

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教育局根据实际情况安排。

    收假时间

    :义务教育学校春季开学时间为2024年2月25日报到,2月26日正式上课。

    幼儿园放假、收假时间参照义务教育学校执行。

    (二)普通高中学

    

    放假时间:普通高中学校放假时间最迟不得晚于2024年2月4日,

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教育局根据实际情况安排。

    

    收假时间:普通高中学校春季开学时间为2024年2月25日报到,2月26日正式上课。

    中等职业学校放假、收假时间参照普通高中学校执行。

    二、相关要求

    (一)各县(市、区)教育局要指导辖区内中小学校科学合理安排教学进度,确保完成教学任务。

    (二)各县(市、区)教育局和中小学校要树立全面发展的质量观和科学的教育评价观,小学一、二年级不得进行纸笔考试,其他年级要严格规范考试内容,合理控制考试难度,不得超越国家课程标准和学校教学进度。

    (三)对于确需补课的高中毕业年级,应按照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教办〔2015〕6号)精神,遵循学生自愿的原则,以答疑等形式进行课业辅导,不得强制学生统一补课、不得安排上新课。补课时间不得超过7天,不得违规向学生收取费用。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