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政法和985怎么选择

  这是一个让人犯难的问题。家里都从事法律,而我本人是理科生,对工科和法学都没有排斥。西南政法和华东政法都提供了法学的学习机会,但如果选择这条路,我将不得不放弃大连理工等985高校(这些学校提供了机械类、化工、土木等专业)或者华东理工的工科实验班。这让我感到非常困惑。

  在做出选择之前,我需要权衡利弊。华东政法是一所享有盛誉的法学院校,它提供了优质的法学教育资源和丰富的实践机会。这将为我日后从事法律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然而,放弃985高校或者工科实验班,我将失去接触先进科学技术的机会,这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可能会带来一些限制。

  与此相比,大连理工等985高校以及华东理工的工科实验班为我提供了广阔的工科领域学习机会。这些学校在工程技术方面享有盛誉,毕业生往往受到企业的青睐。选择这条路,我将有机会学习机械类、化工、土木等专业知识,为我将来从事相关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然而,这也意味着我将放弃法学领域的学习和发展机会,可能在法律行业的竞争中处于劣势。

  面对这个选择,我意识到没有一条路是完全正确的。无论我选择哪条路,都需要做出牺牲。我必须权衡自己对法学和工科的兴趣和优势,以及对未来职业发展的需求。无论我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我相信只要努力奋斗,都能在自己选择的领域取得成功。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