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姚班是一个什么样的班级

清华大学,中国最好的学府之一。计算机专业,最好的专业之一。那么,清华大学的计算机学专业肯定也是最好的之一,但在清华的计算机专业里,有一个姚班,每天招生人数 30 左右,但省状元都很难进得去的。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班级呢?

学名:清华学堂计算机科学实验班,俗称“姚班”

创办人:世界著名计算机科学家姚期智-一堆的头衔,但最牛的是2000 年图灵奖获得者,2016 放弃美国国籍,重点培养国内优秀计算机人才。

创办时间:2005 年

目标:致力于培养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本科生具有同等、甚至更高竞争力的领跑国际拔尖创新计算机科学人才

特点:

  1. 招生人数有限,以特招为主,高考省状元极少,以 2020 年招生(姚班 2 个班,46 人,智班 30 人)为例,几乎清一色的“国集”,“国金”,如下

 

 

 

  1. 英文教学;

  2. 没有指定参考教材,市面上也没有相关习题,作业和考试都是老师亲自设计;

  3. 姚班学生100%都要出国或出境进行交换学习,每个学生都有相对应的负责导师

截止目前,姚班已经培养出近 500名毕业生,也希望这批优秀的学生能为国家的计算机领域做出更多的贡献。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