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211高校每年招收的美术生人数有多少

  我们来看看除985高校之外的纯211高校每年招收的美术生人数有多少?

  除开39所985高校之外,另外还有纯211高校76所,这76所高校2023年在全国招收美术生总人数不到一万人,大约在9970人左右。这些高校中有24所高校没有美术生招生计划,分别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体育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内蒙古大学、青海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军军医大学、长安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军军医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天津医科大学。

  在52所招收美术生的211高校中,招收美术学、美术学(师范)、动画等造型类、理论类专业学生人数仅有2528人左右,占招收总人数的25%左右;而艺术设计学、设计学类等专业招收人数则达到了7442人,占比约为75%。从这个统计数据我们可以发现,211高校招收的美术生中,设计学类学生与造型类之比大约为3:1。

  哪些学校只有设计学类专业的招生?据笔者的统计来看,一共有21所高校。他们分别是新疆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辽宁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东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北京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

  在只招设计类专业的211高校中,招生人数最多的是四川农业大学,达到了521人之多。其次像东华大学也达到了512人之多,其他高校的招生规模则均在200人以下,甚至有11所高校的招生规模在100人以下。只招造型类专业的211高校数量不多,比如暨南大学只招动画专业30人,他没有招收设计类专业的学生。

  除上述高校之外,其余的30所高校则是美术学类、设计学类专业减招的高校。其中规模最大的高校是福州大学的590人,其造型类专业招生人数只有127人,其余463人均为设计学类专业。另外招生规模在300人以上的高校如江南大学485人、中国传媒大学470人、云南大学340人、湖南师范大学335人、东北师范大学305人、西南大学303人等,我们可以发现,招生规模较大的高校中,除原来拥有校考资格的高校之外,最多的还是师范类高校,连综合性大学都比较少。

  招生规模在200人以上的高校如上海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昌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苏州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

  在所有的211高校中,绝大部分高校招收美术与设计类学生都不会让人感觉惊奇,而唯独这两所学校会让人感到吃惊,作为财经类高校高校,居然招收美术生,他们就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央财招生规模还少,只有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5人,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居然高达200人,涉及到了动画专业150人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50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