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类专科专业就业比本科部分专业还吃香

  大家好,如果家里是男孩,高考分数不高,给大家推荐这5类专科专业方向。这五个专业很多专业本科都没有开设或者即使有开设本科选择的同学也会比较少,这样就产生了一定的稀缺性,能保证大家即使高考分数不高,也能有一个稳定的铁饭碗。

  1 、铁路类专业。代表专业铁道机车、铁道车辆、铁道供电技术、动车组检修专业。未来无论是选择进铁路系统还是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男生都有很大优势。尤其是铁道机车专业,真的是铁路非常爱要,这个专业说白了就是培养火车车驾驶员,因为火车司机工作还是比较辛苦的,经常需要熬夜,当然工资也高,月薪普遍过万,一年15万也很常见。如果觉得辛苦也可以选择铁路供电或者维修、还有运营管理方向。推荐学校有各地的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比如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辽宁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等。

  2、 护理类专业。男生选择护理类专业进三甲医院,目前可以说还是比较好进的,非常受欢迎。毕竟男生有先天的体力上的优势,有些重症患者确实需要男生,而男生选择这个专业又非常少,所以即使专科护理同样非常吃香。大家关心的肯定还是能赚多少钱啊?告诉大家大型三甲医院主流科室的男护士,年薪大家参考20万左右。但工作也确实辛苦和医生一样需要值夜班。其实现在想赚钱肯定是要吃辛苦,尤其大型三甲医院,每天患者排大队,挂号都得网上提前预约,肯定赚钱多。如果说我就想就业好,家里经济条件不错,不想让孩子太辛苦,那就选择区一级的医院,特点就是一天也接待不了多少患者,大家看自己的体力和需求来决定去什么类型的医院适合自己,但男生选护理一定好就业是真的。

  3、 电力类专业。未来主要是在电厂工作,好处就是福利待遇稳定,工作也比较体面,找对象也好找,毕竟属于铁饭碗。缺点就是工作地点因为不是电网是电厂,工作地理位置多数会比较偏远,工作环境也一般,这点大家要能接受,好处是电力能源行业的薪资待遇工作稳定程度还是非常不错的。推荐的学校有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报考阶段我们本省的和发达区域外省的电力专科学校只要高考分数够,我们都可以关注。

  4 、飞机机电维修相关类专业。学校有很多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未来都是在各地的民航系统从事飞机的检修维护工作。专业方向有飞机机电设备维修、航空发动机装备调试、飞机电子设备维修、飞行器数字化技术等专业。未来主要工作就是到各大航空公司机场负责地勤保障性质的工作,都是央国企也是稳定的工作方向。推荐院校比如说像贵州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长沙航空职业就是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等,毕业都是为航空输送人才,工作还是非常稳定的,航空公司的维修技术岗位通常也不会轻易裁人。

  5 、直招士官的计算机类、电气类、飞机维修类专业。大家报考这类专业时候要注意,有一个前提是孩子要对相关专业有足够的兴趣和一定的学习能力。入伍成功未来也是需要转业的,能干到军士长的少之又少。这类热门专业的好处是军地通用。退役有安置卡有补助,二次择业就看自己的专业程度了,士官岗位薪资6000起,退伍能有一大笔安置费用这个在地方是攒不到的。推荐大学就是各地招生直招士官的学校,学校本质上没有好坏核心是专业方向。

  总结一下,专科我们专科选专业最好能和本科有一个明确的区分度,比如说像轨道交通类专业、护理专业,本科根本没有或者有也很少有人去选,这样一来就产生了竞争优势。专科能进国企事业单位还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本期内容就到这里,欢迎大家点赞收藏关注转发,如果还有个性问题点个关注,我们下节课见!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