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分不够,保学校还是保专业

  保学校还是保专业?20年前我就和同学们讲: 保专业,毫不犹豫保专业啊!

  ​ 昨晚在外面吃饭,旁边遇到一大四姑娘和她父母在聊工作。

  ​ 随时随地为你们搜集信息是一名高考特工必备的素质!

  ​ 于是我很愉快地加入了他们。

  ​ 姑娘大四,财大财经类专业,19年高考分570出头一点,拿了四大的offer。然后我问了下,基本上同学们都能找到对口工作,四大,国内八大,银行之类的。外地同学全部留沪。

  ​ 这在今年这鬼行情下,不考研,不考公,不靠父母,实现大面积对口就业,虽然offer质量低于往年,但已经是天花板存在了啊!看来名校的王牌专业还是持续强势的!至于财大其他专业,也很难。

  ​ 570多分,当年去交复的冷门专业也可以,不过就业就难太多了。所以:

  ​ 如果很看重就业,大家一定记住:

  ​1 保专业,轻名气。这年头能让我觉得值得为了名气放弃专业的,好像也就清北了。交复都不行。所以强基这种冷门专业打折强卖的游戏,家里没矿的没必要参加。图个学校名气也就让父母出去跳广场舞时牛逼几天!

  ​2 浪费分就浪费分,不要心疼。假设你考了580,交复冷门专业其他学校王牌任选且浪费10分怎么选?如今环境下,考虑就业,果断后者。这10分不要又怎么样?没啥好纠结的。

  ​ 2020年W同学576分,交复华五全部差一口气,去也只能冷门专业。小伙子研究后同济都不要了,果断北航最好的王牌专业,超分数线近10分吧。太明智了啊!!!

  ​ 所以,就业情况再差,顷尽学校所有资源的王牌专业,还是有保障的,这是学校的脸面和护城河。所以,去财大学财经

  ​去华政学法律

  ​去东华学服装设计

  ​去华师大读师范

  ​去上外读日法德

  ​差不到哪去的啊。就算去健康医学院读口腔出路也不差的!

  ​同济: ……

  ​额额额额额

  ​我的土木建筑命苦啊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