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605分,如何做志愿规划?

  【案例分析与志愿规划】

  考生资料

  张同学,男,理科,西安某省级示范中学高三学生。最近一次模考成绩年级排名300名,根据该校历年来高考情况统计分析,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陕西高考服务网一对一专家根据考生模考成绩评价分析,预估该考生高考成绩在605分左右,全省排名5000位左右。

  考生物理成绩较好,喜爱的专业有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机械类、新材料类,首选985、211高校,重点考虑省内和经济发达城市,本科毕业后计划考研深造或出国留学。家庭背景方面,父亲就职于某电子科技企业,母亲就职于某国企质监部门。

  专业建议

  根据考生兴趣和特点,专家建议选择以下专业: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软件工程、材料类、智能制造、机械类等。

  志愿规划

  01

  登录陕西高考服务网【志愿填报卡】大数据智能推荐系统,点击“模拟报志愿”,输入600分,选择理工类:

  02

  系统按照“冲、冲、稳、稳、保、垫”的原则,推荐出A、B、C、D、E、F各顺位下符合要求的院校列表,方便考生个性化选择。

  03

  按照考生院校优先,兼顾地区及专业兴趣的报考原则,陕西高考服务网专家为考生推荐以下院校志愿及专业志愿:

  推荐理由

  A志愿: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非常值得推荐,学校为“两电一邮”成员,沙河校区只是单独的招生代码,毕业证学位证与本部一致。招生专业均为学校的优势专业——软件工程,以此考生的分数,电子科技大学(沙河)为其A志愿理想选择!

  推荐理由

  B志愿:大连理工大学是老牌985高校,四大工学院之一,其工科实力在国内排名前列,在陕按专业大类招生,均为工科类专业。

  推荐理由

  C志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为“两电一邮”成员,其通信,信息,电子科学与技术为王牌专业,2020年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实行大类招生后,专业被整合为三大类,考生进入学校后可通过专业二次分流根据自身喜好进行选择。

  推荐理由

  D志愿:重庆大学为老牌985高校,“双一流”建设高校,建筑老八校之一。工科实力强劲,尤其计算机、电气、机械类专业实力不俗。

  推荐理由

  E志愿:西北工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是西北工业大学与英国玛丽女王大学强强联合,专业更是设置了西工大最强的材料类专业,是低分上名校和出国深造的极佳机会。

  推荐理由

  F志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投放专业分别为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都为西电的王牌热门专业。考生毕业后,除了可获得西电学位证、毕业证外,还可获得外方大学学位证书或认证。

  总结

  高考志愿规划需要兼顾考生院校意愿、城市意愿、专业意愿等统筹考量,在模考阶段,家长可以通过模考评估,借助陕西高考服务网【志愿填报卡】智能推荐系统进行多次模拟填志愿;

  高考结束后,根据高考估分,及时做好模拟志愿方案,从而提前划定考生可报考院校范围,了解目标学校往年录取数据及各专业录取分数线,学会选择专业梯度。

  高考成绩公布后,系统数据重大更新,按考生位次及2024年招生计划精准推荐高考志愿!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