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高考志愿填报

  什么是高考志愿填报?

  高考志愿填报是指考生在高考结束后,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综合素质和分数等条件,选择自己心仪的大学及专业,并填写在志愿表上,以便高校招生部门进行招生计划的分配和录取。这是重要的择业决策过程,它涉及到考生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对职业规划和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因此,要认真对待,了解自己的兴趣与优势,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做出最优秀的选择。

  a.因为填报的志愿会直接决定考生能否被录取。

  b.在活动期间,学生和家长要做好各种准备工作,积极了解有关招生政策、高校相关信息,做出科学合理的填报志愿决策。

  智硕教育平台为准应届毕业生(普高、职高、中专生)免费提供高考志愿咨询,一对一服务,结合孩子的专业和特长及学校的知名度、专业实力和社会评价等因素帮助孩子实现自己的梦想。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