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相对一般的院校和专业,不如专业和就业都更好的二本

  一本相对一般的院校和专业,不如专业和就业都更好的二本,成为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学生共识,毕竟学习的最终目的获得更好的就业,而不是拿到通知书那一刻的面子。

  一些偏远地区的985、211院校分数线,不如本地大城市的双一流也是同样的道理。

  因此如果不想选过于边缘化的专业,只是达到一本线或者领先不太多的成绩,往往并不能达到预期的目标,至少高出一本线三四十分甚至更多才是一个比较有保障的成绩。

  一本线与上一本之间的明显差距,是随着就业观念的不断发展而产生的,在我们那个年代的高考,能上更高层次的学校往往并不在乎专业,这是由于大学文凭本身所具有的含金量所决定,但在大学生越来越普及,甚至研究生人数也激增的情况下,专业就业不对口的影响越发明显。

  这种上好专业需要建立的分差在文科中体现更为明显,毕竟理科专业选择面较广,且大多数专业都有一定的市场需求,而文科所谓的好专业相对更为稀缺,不直接对接就业的专业占比较高,使得同样的二三十分的超线成绩,还是略显不足。

  大多数重点高中,往往会采取联考模拟划线的方式,在每次考试后给出一个一本线、重本线、211线、985线,一本线大多数学生都能够达到,但达到这个线的学社工,往往很难保障有合适的专业可以填报,更具有参照线的是重本线,两者往往会有三四十分的分差。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