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高考600-650分推荐哪8个院校

  家里考生是女孩,高考600-650分全国多数省份也属于高分段。在这个分数段的女生在选择上确实会和男生会有所不同。今天就和大家聊聊在这个分数段,多数女生建议首选的7个院校专业方向,也是我个人的择校思路择专业的思路,仅供大家参考。

  1 、警校,首推公安部直属的其中两所警校。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女生要准备630分左右,收分高的省份也要到650分。未来就业可以选择省外也可以回本省,回本省比如说警校联考成绩优异,留在大城市也是有优势的。女生偏行政内勤的岗位居多,毕业接近100%的比例都是公务员,警校女生少所以非常吃香。高考分数不够,再看看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比如你未来想去广州去深圳的公安系统,女生成绩排名能排进前10%,这两所公安部直属的警校就业优势非常大。

  2 、军校,军校这里确实有军旅梦女生个人建议可以优先考虑一下信息工程大学,属于战略支援部队的院校,全军唯一培养网络安全人才基地,最好能学到计算机、信息安全相关专业。另外个人也推荐重庆的陆军勤务学院,毕业主要负责部队的后勤采购、合同管理,属于保障性质的工作,体力上不会特别辛苦,相对更适合女生。因为军校有他特殊性,建议女生报考前最好能和身边有经验的亲戚朋友多交流一下,后期保证和福利待遇大家就完全不用担心了。

  3 、提前批部属公费师范生,女生师范个人非常推荐。这个分数段重点关注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因为这三所部属师范大学很多省份是可以选到好专业的,比如说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汉语言文学,具体分数大家结合本省数据。特殊强调,报考要对比三年数据,比如数学专业只有去年被录取了,另外两年都没录,这风险就很大了,不排除分数上下波动的可能。

  4、强基计划。这条规划路线的报考思路我和大家说一下,如果考生不排斥学习,有继续读研读博的计划,选这条路肯定没错。最快6-8年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博士毕业。毕业之后可以选择继续留在大学当老师,进985、211大学有困难就选普通高校。目前也出现了名校985博士竞聘北上广深等大城市中小学老师的情况,考公务员也是不在话下,学习成绩好想稳定就业还是不用愁的。

  5 、上海海关学院,报考他提前批的海关管理专业,毕业80%以上都是公务员。毕业有专门的考试,笔试通过率接近100%,因为海关系统业务职位只招收学习海关管理的同学,如果毕业对地区没有太严格要求,岗位入职都是没问题的。可能大家还听过外交学院,也在提前批未来想成为外交官,这个分数录取当然是够的,但是告诉大家一个官方数据,20年外交学院本科毕业进外交部人数比例只有十分之一,压力还是比较大的,而且还有北外、上外,这类语言类大学强烈的竞争,所以个人并不是十分推荐。

  6、两财一贸,有些分数低的省份文科生中央财经大学都是可以首选的。另外我们还可以依次看一下本省985、211,双一流高校。比如吉林大学、重庆大学、上海大学、辽宁大学,财经类专业都比较受认可。而且有些院校还会有中外合作的项目,未来无论是在银行金融系统还是选择考公务员都有就业优势。对应的还有法学专业,这个分数段五院四系里除了那几所分数高的,很多也是可以去考虑了,毕业都是走公务员体系。

  7、师范院校的普通师范专业,这个分数段我个人会先看一下华南师范大学,这是211、双一流高校,地点在广州,属于教育部共建高校。未来毕业90%以上的毕业生都留在广东省内就业,特殊一点澳门70%的中小学教师也是这所学校毕业的,特点就是好就业薪酬高,分数参考600分。大家也可以结合我这个思路,按照就业归属地的原则来选择,想去哪个省份当老师就优先报考哪个省份的师范大学。

  8、医学,如果对医学感兴趣,先看下首都医科大学,看看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专业5年制。想一步到位选5+3一体化, 那就关注一下天津医科大学、河北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福建医科大学,这样就能省去考生未来辛苦准备考研,直接下来硕士学历就能当医生。毕竟现在医学的考研压力还是非常大的。

  以上这8个院校专业方向都比较偏向于未来就业稳定、社会地位高的方向,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和启发。还想要了解更多分数段的报考规划可以到我的主页查看往期内容,一直会持续更新。都看到这了,别忘点个关注,我们下节课见!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