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研招调剂3个平行志愿窗口可以反复多次填报

  2024 年,研究生招生调剂仍将在网上进行,每位考生都要牢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是研究生招生调剂的唯一官方网站,所有院校的调剂都必须通过该网站才有效,除此之外,其他任何所谓的“内招”“特招”,只要没有通过该平台,都是假的,教育部不会承认。

  考生在登录研招调剂平台后,可以看到调剂区分为两部分(如图),A 区是通知区,包括第一志愿通知、复试通知、待录取通知等都在这个区域。

  

 

  B 区是三个平行调剂志愿区,考生在此处填报调剂志愿。

  只有在考生填报并提交调剂志愿后,该志愿才会生效。

  这三个志愿是完全平行的,没有先后之分。考生提交后,哪个院校先发出通知,完全取决于院校,与窗口顺序无关。

  每个调剂志愿窗口都有一个调剂进度条,用于标志调剂的进程。

  整个调剂过程分为三个环节和四个步骤:考生与院校的信息交流、院校审核、复试和拟录取。

  第一个环节是考生申请。其中包含两步,考生填写并提交信息,以及院校查看。

  在院校调剂开放时间段内——12 小时或 48 小时(规定不少于 12 小时),考生可以填报和提交志愿;院校在查看期间,会将考生志愿锁定一段时间,按规定最长不超过 36 小时,在此期间考生无法修改志愿——也就是无法另选其他志愿。

  第二个环节是院校审核。院校在查看志愿后,会决定考生是否进入复试,结果当然只有两种:否——考生被院校拒绝,调剂失败,此轮调剂结束。

  是——考生被院校接收,院校会给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调剂继续。

  

图片

 

  第三个环节是复试和拟录取。考生按照学校要求参加复试后,也会有两种结果:否——考生复试后未能进入待录取名单,调剂失败,此轮调剂结束。

  是——考生复试后被学校待录取,学校会给考生发送待录取确认通知,考生在接到后需要进行确认,如果接受,那么考生调剂成功。

  

图片

 

  衷心希望每位考生都能一次成功,但事情未必总是一帆风顺,如果考生被院校拒绝,志愿锁定解除后,可以继续在该窗口修改,也就是重新填报志愿,重新开始调剂过程。

  这也就是说,研究生招生调剂的三个平行志愿窗口并不是一次性的,可以重复使用。

  换句话说,研究生招生调剂的 3 个平行志愿,只是三个填报志愿的窗口,而不是只有 3 次填报志愿的机会。每个窗口都可以重复使用,有多次参与调剂的机会。

  这与高考平行志愿的一次填报、一次录取不同,研究生招生调剂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多次填报,只要调剂平台没有关闭,考生就有可能获得机会!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