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证书含金量 有什么用

  健康管理师的价值是很高的,它有不少用处。首先,健康管理师证书能作为持证者接受过健康管理知识和技能培训的关键证明,是持证者从事本职业或是相关工作的上岗资格参考;其次,持有健康管理师证书可以领取职业技能补贴;持证者还可以凭借健康管理师证书申请抵扣个税。

  健康管理师证书的含金量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进程加快,寿命的延长以及慢性病的上升,对健康维护及改善的需求会日益增长。传统的医疗服务模式已不能满足发展的需要。新兴的健康管理行业将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所以证书的含金量是很高的。

  健康管理师证书作为健康产业职业资格准入证书,是各机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或用人单位对持证人任用、聘用、考核和能力评价的重要依据和凭证。

  举个实际一点的例子,一个护士在省级医院任职,月薪资在3.5k左右。轮休值班很是心累,考健康管理师证书之后跳槽一家养老机构,任职管理层,手下掌管着一群护工,月工资在1.2w以上。还有一些从事保险行业的人工资也都在8k以上。

  健康管理师用处是很多的,健康管理师是纳入了补贴项目的,但是各个地区的补贴要求和标准也不太一样。以成都为例,只要你满足累计缴纳失业保险36个月,且申领技能补贴时,属于企业职工(参保单位为事业单位、民非机构不能领取)在考取健康管理师一年以内去当地就业局就可以申请2000元的补贴。

  健康管理师的价值

  领补贴:

  凭健康管理师资格证书,可到当地人社局领取培训补贴1000-2000元,这是鼓励大家报考健康管理师的又一项优惠政策。将来会随着报考人数的增多,有可能会取消。

  健康管理科室增多:

  目前有些医院增加了健康管理科室,预计会有更多医院设立。这个科室比临床做护士要强很多,轻松很多,有健康管理师证书的话,转这个科室很有优势。

  提高薪资水平:

  无论从事哪一行业,拥有证书都意味着更多的优势。证书是个人价值的体现,在工作过程中,无论是晋升或加薪,都会优先考虑拥有健康管理师证书的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