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对一个人一生的发展非常重要

  高考志愿填报对一个人一生的发展非常重要。

  高考是每个高三学子必须经历的人生大考,高考志愿填报时选择不同的学校和专业,决定了未来和谁在一起工作,未来的职业发展往哪个方向,也决定了人生质量和人生高度。

  高考志愿填报还是十年寒窗开花结果的路径,是人生面临第一次重大转折,也是实现人生价值的跳板。可以说高考填志愿那几天,是命运含金量最高的时刻之一。原来一起上学在一个起跑线上的同学,也会因为人生选择质量的差别,造成许多年人生状态天差地别。

  有的人买双鞋可能转几道街,反反复复的货比三家,但是在做重大人生决策时候却随随便便的决定,比如高考志愿填报,有的家长说自己报报就行了,录取了有个学上就行,哪里有那么多事?孩子时间长了,也受这样的影响,在做重大决策比如找人生伴侣,找工作时候也是随意选择,对这样的决策习惯,拉长到一生的时间长度里,人生不走下坡路都是奇迹!

  高考志愿填报是必须做针对性的志愿填报方案。根据自己情况,或者找一家专业靠谱的公司做一对一咨询方案,一般先做做性格兴趣测评,解决个人内心所向问题。再根据个人家庭情况和未来就业趋势选择专业方向,后面根据考生分数和至少三年大数据圈定意向学校、意向地域,最后多次思考探索,确定最佳方案。

  高考志愿填报是一个需要非常慎重做决策的重大时刻,要怀着敬畏之心对待。想当初我填报大学志愿时候很迷茫,就那样很随意的填了决定一生的志愿,现在想起来如果那时候有人指导一下该多好,也不至于大学里学专业课那么吃力了。

  所以说高考志愿填报非常重要,希望每个孩子都能上到心仪的大学,找到喜欢的工作!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