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和初中能为高中准备的是思维方式

  小学初中能为高中准备的,并不是这个阶段知识点本身,而是在此过程中形成的思维方式,以及学习效率。

  很多小学和初中过度依靠抢跑培训的孩子,他们熟练掌握的套题得分技巧,到了高中一切都会清零,反而因为过度的学习投入和外力加成,使得同等学习时间下,获得的学习成果更低,以及缺乏自主思考的能力和能力。

  之所以部分学生在高中会出现不适应,恰恰是因为高中学习体系和环境的变化,一是高中知识点更难,老师只能起到引导作用,而不是帮助其思考,这种情况下习惯于自主思维的孩子往往更具备优势,从没有参加培训班或者很少参加培训班的孩子,往往这种思维优势更为突出。

  这也是很多乡镇中学的学生,更容易出现高中黑马的原因。

  

 

  小学和初中更高的成绩体现,如果是在相同投入时间下获得,才是真正的优秀,比鄙人多花出一两倍的时间,获得更高的成绩,则不具备持续性,到了高中阶段,当所有人都利用尽可能的业余时间时,以时间投入获得优势的客观条件也就不复存在。

  小学和初中这个难度并不大的阶段,最需要形成的能力就是学习效率,即用更少的时间掌握应该掌握的学习内容,而不是无限制的延长学习时间,很多过度的抢跑培训,恰恰与提升学习效率背道而驰。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