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石油工业部所属的6所大学中分数段考生的选择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全部都属于大型国有企业世界500强。石油化工行业整体待遇体系是非常完善的,普通的一线员工,工资不一定很高,但加上各种生活用品补助、绩效奖金、年底奖金、社保、公积金、加班费,除了大家熟悉的五险一金,还有额外的一金,就是企业年金,企业年金可以在退休的时候一次性领取,是一笔相当可观的费用,加在一起的待遇整体还是非常不错的,而且央国企一般都不用担心被辞退的风险。

  关注石油化工行业网上吐槽石油石化的也较多,主要原因还是工作地点偏远,工作条件艰苦。说一下我个人的看法,石油石化行业确实存在地点偏远、倒班制。很多地区一线员工实行连续野外工作半个月,回家休息半个月,地理位置普遍不在大城市。虽然工作地理位置偏,但正式工工作强度并不大,而面对全年轮班倒,有些同学还很喜欢,虽然连续工作半个月,但是还能连续休息半个月呢,集中时间可以做很多事情。还有另外一个很大的优势是高考分数,能源类对比电力高校石油系统院校分数性价比非常高,具体有多高呢?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原石油工业部直属的6所大学,看看他们高考都需要多少分?

  1 、中国石油大学,211、双一流高校,中国石油大学分为北京和华东和新疆克拉玛依校区,属于三地办学但是分别独立管理独立招生。我们各省的招生计划也都是分开的。区别是什么?主要还是体现在就业上,如果未来想留京发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这里的导师手头会有很多项目都是和北京的单位合作的,你实习的单位也是北京的研究院,整体留京优势会更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理位置在青岛,就业留在山东省的同学接近半数。而新疆克拉玛依多数考生留在新疆当地或者考研考到本部。

  作为我们国家最好的石油大学,能学到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工程、海洋油气工程这类专业还是不用担心就业的,学校整体签约国企的概率接近50%,本科生起薪大家参考6000元,高考分数我们就以石油工程专业为例,北京校区分数平均580分、华东参考570分、克拉玛依校区分数参考560分。关于分数省份不同差距肯定大,有的省份500分出头就有机会,大家按比例参考。

  2 、西南石油大学,双一流高校,地理位置在四川成都,这是我们国家成立的第二所石油大学,目前也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企业共建高校。成立的背景就是为了开发四川省石油天然气资源,未来就业多数留在省内发展。大学期间成绩中等,过了英语四级未来大概率都可以进三桶油,省内高考分数并不低,参考590分左右,个别省份比如吉林省分数在550分就够。

  3 、东北石油大学,地点在黑龙江大庆,同样也是省内和三所石油企业共建的一所大学,毕业大部分同学是签到东北的大庆、辽河油田,如果觉得一线辛苦,也可以大学期间努力去考取中国石油大学的研究生,未来选择面会更宽,比如进设计院。东北石油大学的高考分数大家参考530分。

  4 、西安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毕业半数以上同学留在了西部地区就业,30%左右的同学任职国企,同样也是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和陕西省共建的一所大学。其实报考石油类专业建议大家大学期间最好能把英语6级过了,这样你毕业的竞争优势会更大,因为国企招聘普遍要求过四级、六级也会看你大学期间的学习成绩,不挂科是基础。想要待遇更高,就选中海油,海油整体招的人数少,一般要出海上钻井平台,高考分数大家参考530分。

  5 、长江大学,学校地点在湖北荆州,这所大学不同的是他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学校是由原江汉石油学院、湖北农学院、荆州师范学院、卫生职工医学院4所学院合并组建的,所以这所大学专业特色和方向比较广。未来想当老师、当医生、从事农业、进石油系统都可以选择,学校的背景是三大石油石化公司、农业农村部共建高校,高考的分数大家也是参考530分。

  6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地点在辽宁抚顺,我们国家第一所石油院校,同样作为央企共建高校,就业不用担心。这所大学的口碑在石油化工领域非常好的,成绩达标毕业对岗位不是特别挑剔,基本上不存在找不到工作的情况,在相同的分数段也算是性价比比较高的一所大学了,高考分数大家可以参考520分。

  总结一下,注意考上以上6所大学现在也并没有之前的包分配和铁饭碗,考上行业背景深厚的院校,也只是提供了一个基础平台,如果未来想要顺利签约国企成绩还是第一参考要素,至少成绩要在中游,过掉英语四六级,担任学生干部这些都是加分项。未来想要有更好的工作环境和发展,想要有晋升机会,也要做好考研的准备。

  以上6所院校各个分数段都有,家里没钱没背景学校就是我们最大的背景,成绩就是我们的实力,这6所可以重点关注。本期内容就到这里,想要了解更多行业院校可以在我主页查看更多实用课程,看到这了别忘点个关注,我们下节课见!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