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工七子哪些院校依然还在二本招生

  我们俗称的兵工七子,就是原来兵器工业部直属的7所大学。这些学校主要就是负责为我们国家的国防系统培养人才,虽然现在兵器工业部不在了,但是这7所院校的实力是不能忽视的。这7所大学地理位置都在大城市省会城市,有些大学在依然实行老高考的省份还是一本、二本同时招生,即使新高考部分学校性价比也是比较高的。这些大学高考分数从高到低都有,适合各个不同分数段的考生考虑。今天们就从学校历史背景、有哪些优势专业、大概需要多少分、未来就业发展四个方面和大家一起聊聊。

  1、北京理工大学,985、双一流高校。现在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学校起源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这所大学教师人均科研经费排名全国第二。大家别看清华、北大总科研经费高,平均到教师身上就不是第一第二了。北理王牌的专业有机械、通信、自动化、软件、飞行器设计、武器系统,理工科专业都非常强势。本科毕业之后选择到国企和世界500强企业就业比例为40%。本科直接签约就业比率非常高,而且企业也都非常好,其中31%同学都选择进入国防系统就业,比如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剩下6成同学会选择继续读取一个研究生。作为顶级985,王牌专业的分数很多省份都要在650分以上。

  2 、南京理工大学、双一流、211高校,学校目前同样隶属于工信部。这所大学最早是由哈军工分建而来的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属于同宗同源。特色专业有自动化、电子、机械、化工、材料、武器相关专业。本科毕业生流向和北理比较类似,多数也是集中在国企世界500强企业,每年入职华为、国家电网、国防领域的中国兵器、中国航天、中国船舶的占多数。同样为我们国家国防事业输送了大批人才。选择继续考研的同学占比50%,方向也都集中在本校和其他985大学,高考分数大家参考600分。

  3 、长春理工大学,这所学校是1958年由中国科学院创办的,学校的特色就是光电信息专业,建议首选专业也是光电信息。考上研究生是会被用人抢着要的状态,平均年薪20万左右。大家选择的时候会发现这所学校的光电信息有两个方向,一个是理学一个是工学,有什么区别呢?我们从未来发展的角度,如果孩子未来想继续深造,考研读博、进研究所或者留在高校当大学老师,可以选择理学方向。如果说未来想进光电企业就业,就选工学方向好就业。高考的分数大家可以参考一下570分。

  4、 西安工业大学,这所大学在西安属于一本招生,虽然也是一所双非院校,但是这所学校是原兵工部在西北地区唯一的一所大学,传统的工科专业都非常值得选择。比如计算机类专业、通信工程、光电信息、还有学校的特色武器系统工程、信息对抗技术这类兵器类专业。本科毕业有25%的同学就职于国企500强企业,整体就业地点省内占到半数,建议大家考取一个研究生,未来可以去研究所或者中国兵器集团,考上研究生进国企的比例在45%左右,高考分数大家可以参考500分出头,这个分数段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一所大学。

  5、重庆理工大学,这所大学是西南地区唯一一所有兵工背景的本科院校。车辆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计算机都是学校的强势专业。本科毕业有接近7成的同学都会直接留在西南地区就业,本科能进国企的比例是15%,研究生进国企的比例是25%。这组数据说明大学期间认真学习同样重要,进不了国企毕业季也会有很多车企来校园招聘比如吉利、五菱等等。整体就业王牌热门专业还是比较容易的,但本科高薪就业还是有难度的,很多同学也都认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学校整体考研氛围非常好。分数大家参考530分。当然分数省份不同差距特别大,以本省考试院公布的数据为准。

  6、中北大学,学校在山西太原,这是国防科工局和当地共建的一所大学。学校前身是太行工业学校,是部队第一所军工学校,所以学校的特色专业是兵器类专业,电子信息、安全工程是王牌特色。本科毕业8成同学都选择了就业,有25%的同学可以进国企。注意要是选择像兵器这类专业的同学,你的就业面会相对窄,未来就是进国企,本科毕业主要是在兵工厂,普遍薪酬不会特别高,优点就是待遇稳定,工作压力小。这所学校在部分老高考省份是一批二批同时招生。同样是热门的电气类专业,一本的分数要在530分左右,二本就在480分,当然也是有原因的,校区不同,一个在本部,一个在山西朔州。

  7 、沈阳理工大学,这所大学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共建高校。特色专业也是机械类和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计算机、自动化、电气工程、通信工程这些,8成同学毕业都选择了就业,20%左右同学可以签约国企,半数留在了东北地区,高考分数大家参考540分。

  以上7所大学,地理位置分数高低都各不相同,但从行业背景和教研实力来讲,都是不同分数段性价比非常高的大学。尤其能学到王牌特色专业,整体体制内的就业率会比平均比例更高。如果您还想了解其他省份的大学可以点个关注,到主页查看更多实用干货,我们下节课见!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