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中生物权重最低,难度也最低

  在文综理综时期,理科中生物权重最低,难度也最低。

  初中各学科,地理和生物难度也低于其他学科,很多城市只作为合格性考试。

  高一上学期,在地理难度提升时,生物仍然是最容易获取高分的学科,此时的地理为自然地理,偏向理科思维,而生物还研究生物体,更多偏向记忆。

  这也使得大多数人认知的难度并不大,参加过高考成年人,考不上高中学生,以及没有选科生物的学生。

  即使选择生物的学生,也因为大量的学霸学神的存在,使得说生物难的比例也少于其他学科。

  但生物的难度确实是客观存在的,尤其在物化捆绑以后,衡量一门学科难度的本身,尤其是赋分学科,更重要是在选科群体中获得同等排名的难度。

  

 

  在政治地理化学和生物四门赋分学科中,生物无疑排名第一。

  这种难度,就在于学霸的占比。

  在理科学不来选择文科越来越普遍情况下,理科的学生整体水平无疑更高,而文科生在选定历史情况下,没有必然选择难度更大的化学和生物,和理科优生去竞争,史地政成为大多数文科标准组合。

  不仅如此,文化课水平更加薄弱的艺术生和体育生,同样也热衷选择史地政大文组合,使得其整体水平进步降低。

  在物化捆绑前,化学是理科生的学霸选择,高手聚集竞争强度极大,而物化捆绑后,大量普通学生同样选择化学学科,使得化学学科赋分难度有所降低。

  在物化捆绑后,原先的物地生组合选择人数锐减,而因为地理玄学特性,使得学霸更愿意选择生物,而相对容易赋分特点,又使得中下等水平学生更愿意选择地理。因此生物也取代化学成为提分难度最大的赋分学科。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