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选科大多数学校只开设少数组合

  新高考3+1+2理论有十二种组合,但大多数学校学生可选组合并不多,相对冷门组合即使想选也没有相对应的班幸型。尤其在物化捆绑后,选科更趋于集中。

  第一波遇冷学科,史地政外所有文科组合,以及理科组合物生政。

  理科生选择文科学科,一般都冲着更低的学习难度和赋分难度,不和其他理科学霸学神一起读分,而是与文科生,艺术生和体育生一起赋分排名,从而形成错位竞争。

  但同样的情况文科生中却基本不存在,能够学好理科的学生,往往愿意优选理科,选择历史不选择物理,已经很明显的专业选择受到限制,那就追求最大化赋分成绩提升,学校愿意只开设史地政,学生也愿意选择这个组合。

  文科从开始,就不存在选科,其他五个组合只是理论上的选择。

  

 

  第二波遇冷学科,物化政和物地生。

  物化政几乎可以选择所有学科,这是其最大优势,但很多学校在开设一两年后,往往不再设置这个班型,学习难度过大以及文科理科思维的不兼容。

  很多学生在选科前政治成绩优异理科也很好,在地理生物理科特性还没有充分体现时,选择化学和政治这个难度较大的搭配,但在后续学习上,却发现难度很大,尤其政治学科,很难获得选科前的优异成绩。

  很多理科生在选科前,政治成绩超过大多数文科生,但选科后却不具备优势,在于历史和政治两门学科相关性,不选择历史的理科生,与学习历史文科生相比,有着更大的学习难度。

  物地生遇冷与物化捆绑紧密相关,不选择化学选不了理科很多专业,但又不同于文科因为物化捆绑同时文科的历史政治也在捆绑,这个不选择化学的理科组合同样也没有选择政治,成为所有组合中选择专业面最小的

  主流三大组合,物化生,物化地,史地政,以及物地政。

  大多数学校开设组合,一般两个到四个之间,物化生和史地政主选,一些学校物化地也不开设,单纯的大文大理,物地政是一些学校少量开设的第四组合。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