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科学霸缺席,中等生聚集

  高中大多数学科的难度提升,只是单纯的难,拥有绝对实力的学生,仍然可以获取高分,水平越高难度体现越不明显。

  而地理的难,却更加无差别,即使学霸也无法建立绝对优势,不在于难度本身,而在于较大的偶然性。

  地理学科偶然性,在于文科思维和理科思维的不确定性,开放性的解题思路,但却是标准化的答案,既不像数理化答案很客观,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也不像政治历史那样,答案更加开放,有道理的分析也可以获得高分。

  因此真正的学霸,不管是文科还是理科,都拥有较为明显的优势,但地理这个文理兼具的学科,却是一个例外。对于学霸而言,想的过多,反而相比普通学生更容易出错。

  地理学科的不确定性,对于学霸而言,远远没有其他学科稳定,因此其自带学霸劝退效果,水平越强的学生,越不愿意选择地理。

  而对于普通学生,地理的这种玄学特性,却是挑战也是机会,相比学霸集体缺席带来的赋分难度的下降,拥有更大的可选性。

  地理学科学霸缺席,中等生聚集,又会进步增加其玄学特性,没有绝对的高手坐镇,谁都有获得高分的可能,都高手又不限定。

  在各学科中,地理是中等生最容易获得高分的,也就是从得分难度地理最低,但地理的评价又很难,这是学霸认为地理偶然性大,就会认为地理难,而认为物化生相对简单而中等生本身水平有限,同样也会认为难,地理学科的难,在于没有认为其简单的学生存在。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